張國清在本溪調研時強調: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牢牢守住“高質量”

2021年02月22日08:06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月20日至21日,遼寧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國清來到本溪。

張國清首先來到觀音閣水庫,仔細聽取防洪、蓄水、供水等情況,詳細了解全省水庫庫容、水資源利用和生態保護等工作。張國清說,遼寧自然條件得天獨厚,我們要倍加珍惜愛護,始終敬畏自然、尊重自然,留白留璞增綠,留足生態空間。要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綜合運用經濟等手段,搞好水資源配置,抓好地下水保護,高質量利用水資源。隨后,張國清來到三家子大橋段親水平台,調研太子河流域綜合治理及沿河百裡生態水長廊建設情況,叮囑有關負責同志堅持因地制宜,加強工作統籌,做活水資源文章,打造更多生態體驗場景,增加區域“顏值”。

在本鋼集團板材冷軋總廠高強鋼項目現場,張國清登上高台,仔細察看生產流程,了解技術工藝,不時駐足詢問各類參數。張國清強調,要切實加強黨對國有企業的領導,堅持建立現代企業制度,持續深化改革,瘦身健體,不斷增強企業內生動力和活力,強化創新激勵,進一步提高國有企業發展質量和效益水平。

調研期間,張國清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本溪工作匯報並給予肯定。張國清強調,全省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養成在吃透黨中央精神前提下開展工作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以實際行動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扎實踐行新發展理念,堅持一體踐行、立體推進,全面貫徹落實,保持戰略定力,樹立正確的政績觀,講格局講境界講品位,篤定高質量發展不動搖。要持續淨化政治生態,優化營商環境,著力加強法治遼寧、誠信遼寧建設,從根本上解決好發展環境問題。各級領導干部要從改變自己開始,帶頭持續轉變作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全力縮短“說了”和“做了”、“發文了”和“落實了”、“開會研究了”和“問題解決了”、“任務分解了”和“工作完成了”之間的距離,讓崇尚實干、狠抓落實在遼寧蔚然成風。要始終保持斗爭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偉大斗爭的時代背景、深刻內涵和實踐要求,堅持沖著問題去,迎難而上、攻堅克難,為振興發展清除一個個障礙。

省委常委、秘書長王健參加調研。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