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惠企“大紅包”增強企業滿滿“獲得感”

2021年02月18日10:36  來源:沈陽日報
 

2月9日,沈陽國際軟件園有限公司收獲了一份特別的新春“紅包”。作為沈陽應對疫情支持企業復蘇專項政策的扶持對象,市工信局撥付惠企政策資金50萬元,對其入孵小微企業減免租金進行補貼。

“6日,我們將申報材料通過電子郵箱報到市工信局,沒想到9日下午就收到了補助資金。”沈陽國際軟件園小微企業創業創新基地相關負責人高苗說,“政策‘紅包’讓企業感受到政府扶持沈陽小微企業發展的決心和信心!”

連日來,為深入貫徹沈陽市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決策部署,加速《沈陽市支持市場主體復蘇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簡稱《政策措施》)落實,市工信局按照“一聯三幫”“三直一快”工作要求,深入開展“送政策、送溫暖、強信心”活動,在向企業直送政策的同時,加快政策兌現。

第一時間直送政策。在《政策措施》25條新政基礎上,全面整合工信系統現有17條政策,編印《惠企政策手冊》,第一時間直送企業、園區、基地、商協會等,現場解讀政策條款。依托“萬人進萬企”活動,發動全局102名幫扶干部通過電話溝通、實地走訪等方式,向包保企業贈送“政策大禮包”。

線上輔導申領政策。市工信局向社會及時公布政策咨詢電話,安排專人在線解讀政策條款,方便企業問詢、對接,目前已接待電話咨詢100余次。召集符合政策申領條件的企業通過視頻會議形式,在線指導企業掌握政策條款、申報條件、辦理流程等方面內容,做實做細政策落地的准備工作。

精簡流程兌現政策。市工信局充分發揮企業信用在行政決策中的支持作用,簡化工作流程,會同財政部門改變傳統獎補撥付方式,採取“先撥付,后審核”模式,確保政策扶持資金快速、剛性兌現。截至目前,沈陽國際軟件園小微企業創業創新基地、沈陽新經濟產業園創業(輔導)基地、遼寧大學文化科技園等10家中小微企業創業創新示范基地獲得首批惠企資金累計130余萬元。(記者 黃超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