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寧檢查調度全省值班值守工作 走訪慰問基層干部群眾

2021年02月17日08:03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月16日,農歷大年初五,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寧到省政府總值班室,看望值班值守人員,視頻調度各市節日期間應急值守工作,並前往丹東鳳城市,慰問堅守崗位的基層干部群眾,檢查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春節期間仍然奮戰在工作一線的廣大勞動者致以親切問候和新春祝福。

在省政府總值班室,劉寧看望在崗值班人員,視頻調度各市值班值守、節日安保等工作。他說,節日就是節點,值守就要堅守。新春佳節團圓之時,同志們值班在崗、奮戰一線,胸懷大局為國盡責,立足本職為民服務,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你們致以崇高敬意。希望大家認真落實省委部署要求,始終堅持系統觀念,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全面提升值班值守能力和應急處置水平,全力抓好返鄉人員疫情防控、返程高峰交通運輸、森林草原防火、企業安全生產等工作,以恪盡職守換來萬家平安,以擔當作為踐行“兩個維護”。

丹東鳳城市大梨樹村,是“干”字精神的發祥地,是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典型。當日下午,劉寧來到大梨樹村“干”字文化廣場和毛豐美紀念館,詳細聽取介紹,不時駐足停留,他深有感觸地說,毛豐美同志以堅定的信仰、忠誠的品質、崇高的品德,體現了共產黨人的優秀品質和良好風范,為全省黨員干部樹立了榜樣,我們都要向他學習。隨后,劉寧實地考察了七彩田園現代農業大棚,希望當地干部繼承毛豐美同志的好傳統好作風,發揚孺子牛、拓荒牛、老黃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勁牛力,努力干出實績、干出效果,推動鄉村振興,實現共同富裕。

劉寧還來到鳳山街道二龍村,看望春節期間留守的駐村干部和基層工作者,對他們以村為家、扎根一線的精神和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並通過他們向全省奮戰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推進鄉村振興的廣大基層干部群眾致以敬意。

(責編:王斯文、那其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