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清到大連慰問堅守崗位的基層干部群眾送去新春祝福

楊忠厚

2021年02月15日07:41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張國清到大連慰問春節期間 堅守崗位的基層干部群眾送去新春祝福

2月14日,農歷大年初三,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國清來到大連,調研節日市場供應,慰問春節期間堅守崗位的公安民警和社區工作者等一線工作人員,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廣大基層干部群眾致以新春祝福和美好祝願。

張國清非常關心節日市場供應情況,隨機走進大連西崗區和沙河口區的兩家超市。超市內人流不斷,年味兒十足。水果、干果、熟食、水產……張國清走過一個個攤位,仔細地看著價格標簽,不時地與經營者攀談:“今年生意好做嗎”“價格穩不穩定”“人氣怎麼樣”……一路走一路看,張國清不時與攤主和群眾互動著拜年,祝福大家生意越做越好,堅信明天會比今天好、今年會比去年好。

后鹽高速口是進出大連主城區的北大門,往來車流不斷,交警部門執勤任務繁重。張國清專程趕到那裡,慰問正在執勤的公安民警,給大家拜年,並通過他們向全省節日期間堅守崗位的各條戰線、各行各業的同志們表示敬意和感謝。張國清一邊聽取執勤負責同志介紹,一邊叮囑大家要注意調休,保重身體。張國清深情地說,每到萬家團圓的日子,我們的公安民警總是堅守在工作一線,為保衛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和諧穩定辛勤付出、默默奉獻,大家辛苦了!希望大家牢記初心使命,堅守為民情懷,為法治遼寧、信用環境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張國清一直牽挂著曾因疫情被封閉管控的小區居民的生活,牽挂著夜以繼日奮戰在防控一線的社區工作者。當日下午,張國清來到大連金普新區先進街道金潤社區,給正在值班的社區工作者王英民和劉娜,並通過她們向全省村和社區等廣大基層工作者拜年。張國清動情地說,社區工作很繁瑣很辛苦很重要,特別是在這次疫情防控中,廣大社區工作者忘我工作,涌現出許多感人事跡,向社會傳遞了正能量,讓群眾時刻感受到黨就在身邊,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謝和敬意。張國清鼓勵全省廣大社區工作者再接再厲,進一步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走到群眾中間,幫助群眾排憂解難,把基層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寓於服務功能之中,努力在更好地服務群眾中實現人生價值。張國清還就進一步做好社區工作與社區工作者深入進行交流,要求全省上下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關心關愛社區工作者成長,持續用力、不斷夯實黨的執政基礎。

省委常委、大連市委書記譚作鈞參加慰問。

(責編:李進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