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公安全力部署 守護百姓平安過大年

2021年02月10日16:17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2月10日電 (王斯文)春節將至,為全力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平安、祥和的新春佳節,按照遼寧省公安廳黨委的整體部署,全省公安機關將從2月11日(除夕)晚起,全面提升勤務模式等級,確保全省治安大局穩定。

節日期間,全省各級公安機關將進一步加強領導值班,科學安排勤務,針對春節社會活動的規律和特點,有針對性地開展社會安全防范工作。

據了解,各級公安機關將科學組織民警、武警、輔警及治安巡防隊伍開展社會面巡邏防控工作,重點加強對案件高發部位、繁華商業區、集貿市場、旅游景區等公共場所的治安巡邏,及時打擊、有效震懾各類現行違法犯罪活動, 為人民群眾歡度節日創造良好的社會治安環境。

同時,各級公安機關將嚴格大型活動的審批監管,加強大型活動安保工作。對大型活動組織單位責任人開展“約談”工作,督導承辦單位落實好安全防范措施,制定應急預案、提前做好全方位安全檢查,對不符合規定的大型活動堅決取締。另外,將嚴格大型群眾性活動安全管理,對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堅決不予批准,對未經批准擅自舉辦的,堅決予以取締。同時,積極會同相關部門指導督促舉辦單位,及相關承辦方、場地方落實安全責任,加強現場管控,堅決防止發生相關安全事故。

針對今年春節高速公路繼續實行免費通行現狀,做好道路管控和交通疏導工作,特別是在“除夕”前出行高峰和初五、初六返城高峰期內增加警力。強化對高速公路、國省干道、縣鄉公路、主要街道等事故多發點段和隱患部位的巡邏管控工作,大力整治各類違法犯罪行為,並會同交通、質監、安監等部門,對出租車、長短途汽車以及危險品運輸車進行全面檢查。同時,與交通、氣象等部門密切配合,及時准確掌握天氣變化和路況信息,及時發布預警信息,積極做好惡劣氣候條件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此外,各級公安機關將重點加大對節日期間多發的“兩搶一盜”等侵財犯罪和嚴重暴力犯罪的打擊力度。積極組織反扒力量深入大型商場、集貿市場、大型活動場所等人群密集部位開展反扒工作。對發生的重大刑事案件,第一時間組織開展偵辦工作,快偵快破。加大危爆物品的管控力度,嚴把運輸、儲存、使用等關鍵環節,全力做好公安列管的消防場所安全檢查,強化對燃放煙花爆竹的管理,特別是將嚴格執行部分地區的“禁放”規定,做到嚴防嚴守。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