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供熱企業連續2年評價不達標將被責令退出市場

2021年02月08日07:55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2月8日電 (孝媛)近日,遼寧省營商環境建設局發布“供熱直通車”受理群眾訴求辦結回復情況。根據群眾較為關注的3個方面供熱問題,遼寧將做好5方面工作,包括完善供熱質量綜合評價體系,責令連續2年評價不達標的供熱企業退出遼寧市場。

為進一步暢通供暖訴求渠道,切實解決群眾的供熱問題,遼寧省營商局與省住建廳聯合啟動“供熱直通車”通道,加速供熱訴求問題的受理和辦理。2020年11月1日以來,“供熱直通車”共受理企業、群眾供熱訴求42726件,已回復41452件,辦結率93.64%,好評率84.34%,平均辦理時間1天。

“供熱直通車”受理訴求信息顯示,群眾較為關注的供熱問題主要來自3個方面:一是由於鍋爐及管線老化、熱電廠故障等原因引發的集中性供熱問題﹔二是用戶暖氣片或地熱管存在放氣不及時等原因導致用戶室內溫度不達標問題﹔三是新建小區開發商在供熱設施未驗收合格或供熱管網未接入情況下交房,由此引發區域性供熱不及時問題。

為此,供熱相關部門近期將圍繞5個方面開展工作:系統梳理本地區供熱投訴,查找問題原因﹔提升治理水平,加強與社區、居民溝通,回應群眾關切﹔針對房屋空置等原因造成的供熱不達標,制定出台相關政策辦法,系統解決孤島戶、新建住宅未竣工驗收提前辦理入住等原因導致的供熱問題﹔完善供熱質量綜合評價體系,責令連續2年評價不達標的供熱企業退出遼寧市場﹔解決熱電聯產企業不及時供熱、故障頻出、價格混亂等問題,健全熱電聯產企業評估體系。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