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全國兩會調查上線 十大熱詞等您選出

2021年02月07日11:28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人民網啟動第20次全國兩會調查 十大熱詞等您選出

點擊進入兩會調查頁面

人民網第20次全國兩會調查已於2月4日正式上線。網友可登錄人民網網頁、“人民網+”客戶端、人民網法人微博、人民網官方微信、“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等全媒體通道進入調查頁面,圍繞20個熱點問題,選擇最關心的熱詞並具體作答。

過去的一年,面對錯綜復雜的國際國內形勢,我們披荊斬棘、攻堅克難,神州大地自信自強、充滿韌勁。新的一年,我們開啟新征程,揚帆再出發。為廣泛聽取百姓聲音,在成功進行19次全國兩會調查的基礎上,全國兩會調查(2021)將繼續發揮傳民聲、匯民意、聚民力的重要作用,並首度聯合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開展“我給兩會捎句話”活動,為網友提供更多建言獻策的平台。

全國兩會調查20個候選熱詞,點擊進入兩會調查

為全面、客觀、准確地反映民情焦點,人民網特別邀請來自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國社會科學院、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中國傳媒大學等機構和高校的多位專家學者研討,結合一年來黨和國家重要會議精神、重大方針政策以及社會民生重大事件,最終確定20個候選熱詞供網友選擇。

如何更好應對重大公共衛生安全事件、如何持續推進教育改革、如何有效銜接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今年全國兩會召開期間,人民網記者將把兩會調查反映出的意見建議帶給代表委員。

同時,調查結果將充分運用大數據可視化表現形式,不僅展示20個候選熱詞的參與熱度,還將以不同年齡、地域、職業等維度為切口對熱點問題作重點分析,讓數據“活起來”“動起來”,為有關部門和廣大網友提供更為直觀、生動的數據新聞產品。

為感謝網民對全國兩會調查的支持,本次調查將為參與者提供總價值50萬元的精美獎品,歡迎登錄“人民網+”客戶端參與調查。

附:全國兩會調查參與說明

1. 登錄人民網2021年全國兩會調查頁面。

2. 選擇您關注的熱詞(最多不超過10個)進行投票。

3. 進入您關注的熱詞子項進行問卷調查,參與答題越多,獲獎概率越大。

4. 填寫年齡、職業等基本信息獲取抽獎碼。

5. 下載“人民網+”客戶端,注冊用戶可參與抽獎。中獎名單將在3月1日於“人民網+”客戶端公布。公布后將會以短信方式通知您中獎,謹防詐騙。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