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5年提升435萬農村人口供水保障水平

2021年02月06日07: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遼寧5年提升435萬農村人口供水保障水平

  本報沈陽2月5日電 (記者辛陽、胡婧怡)“十三五”期間,遼寧通過新建、聯網並網、更新改造等措施,推進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建設,提高農村群眾特別是建檔立卡貧困人口供水保障水平,建設農村飲水安全工程3863處,提升435萬農村人口供水保障水平,形成了“基本保障、廣域覆蓋”的供水格局。

  遼寧將全省劃分為五大片區,逐村逐戶核查具體分布情況,徹底消除盲區死角,確定了全省2.48萬貧困人口飲水不安全明細單,並通過挂牌督戰、挂圖作戰,明確時間表和路線圖,實現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全覆蓋。

  為讓貧困人口早日用上安全有保障的飲用水,遼寧將“2018至2020三年行動”縮短為兩年,落實省以上投資11.41億元,新建和改造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1793處﹔健全完善農村供水工程管理體系,理清農村供水工程建設、運行、管護責任鏈條。截至2020年末,全省農村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動態清零。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