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今日開幕

2021年01月28日07:25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1月28日電 遼寧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今日9時在遼寧人民會堂開幕。截至1月26日16時,出席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的15個代表團全部報到完畢。目前,各項工作都已准備就緒。

1月27日晚,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舉行預備會議。會議選舉產生了遼寧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主席團和秘書長,表決通過了遼寧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議程。

本次大會主要有8項議程,包括聽取和審議遼寧省人民政府工作報告﹔審查和批准遼寧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審查和批准遼寧省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批准遼寧省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審查和批准遼寧省2020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1年預算草案的報告,批准遼寧省2021年省本級預算﹔聽取和審議遼寧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聽取和審議遼寧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聽取和審議遼寧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選舉。

會議期間擬舉行三次全體會議、三次主席團會議和一次主席團常務主席會議。

1月27日晚,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主席團舉行第一次會議。會議推選出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會議經表決,決定了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副秘書長﹔通過了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日程﹔通過了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全體會議執行主席分組名單﹔決定了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表決辦法。

會議決定,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代表提出議案的截止日期為1月29日9時。會議通過了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選舉辦法(草案),並將提請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第一次全體會議表決通過。

大會秘書處設置疫情防控組,統籌負責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突發情況應急預案,部署、檢查、落實大會疫情防控工作各項措施。本次大會全體代表、列席人員、工作人員和與會記者全部實行閉環管理。

本次會議將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省委實施細則,節儉、務實、高效辦會。大會秘書處繼續設立會風會紀監督組,確保大會風清氣正。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