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抗戰故事講給更多人聽

2021年01月27日07: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把抗戰故事講給更多人聽(說句心裡話)

  中共滿洲省委的成員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為了中華民族的解放事業拋頭顱、洒熱血,激發了我們對革命先輩的無限緬懷與敬仰之情。身為一名革命紀念館工作人員,應踏著革命先輩的足跡,傳承他們百折不撓的精神,為東北全面振興貢獻自己的力量。

  我們生活在一個和平幸福的年代,更要將黨的光榮歷史銘記在心。努力發揮好紀念館紅色資源的作用,講好紅色故事、講好革命故事、傳承好紅色基因,用那段革命精神去鼓舞人、激勵人。

  ——沈陽市文物古跡研究保護中心主任 劉秀華

  從把馬克思主義鮮明地寫在旗幟上,到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一路披荊斬棘、奮勇前行。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從光榮地舉起右手在黨旗下宣誓,理想、責任、使命便融入骨髓血脈﹔作為一名紅色文化傳播者,從教書育人到讓檔案發聲,從政策研究到以史鑒今,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平凡的工作中貫穿著偉大事業,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建設者,唯有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態度,以“逢山開路、遇水搭橋”的精神,繼續謙虛謹慎、艱苦奮斗,才能不負時代、不負歷史、不負人民。

  ——中共吉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 穆佔一

  東北抗聯精神在黑龍江這片土地上代代相傳,時刻鼓舞著我。不管是耄耋老人,還是幼小孩童,當我在烈士紀念館中為他們宣講“八女投江”的英雄事跡,看到他們眼眶濕潤時,我就和他們一起,重溫了那段飽含苦難、曲折而又光輝的歷程,這讓我收獲了無限感動和力量。我是一名紅色歷史的講解員,要用好展覽館這個平台,把偉大的抗戰故事講給更多人聽。

  ——黑龍江省牡丹江市博物館和烈士紀念館宣教科干部 胡 堯

  (本報記者劉洪超、孟海鷹、劉夢丹整理)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