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報警謊稱核酸檢測呈陽性 被依法拘留

周頌雪

2021年01月25日21:53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在疫情防控關鍵時刻,遼寧凌源一男子竟打電話報警,稱自己核酸檢測陽性……

1月20日21時許,遼寧省凌源市公安局前進派出所接到轄區居民徐某報警,稱“自己剛從疫區回來,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目前在前進鄉自己家裡。”

接到此警情后,前進派出所立刻將此情況通報給鄉衛健部門,同時將情況向主管派出所工作的局領導匯報。凌源市公安局要求前進派出所立即按照涉疫警情處置預案處警,要求出警警力切實加強自身防護,全力配合衛健部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前進派出所民警迅速穿戴好全套防護裝備,會同鄉政府的防疫專班第一時間到達徐某家,並在徐某家周圍拉起警戒帶。當衛健工作人員進入徐某家詢問情況時,徐某拒不配合,滿身酒氣,言語粗魯,對工作人員帶其去做核酸檢測的要求極具抗拒。前進派出民警果斷出擊,配合衛健部門依法迅速將徐某強制帶到凌源市中心醫院進行核酸檢測,結果顯示,徐某核酸檢測為陰性。

經查,徐某酒后為了發泄情緒、尋求刺激,故意捏造事實,謊稱自己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其行為已經構成尋舋滋事。凌源市公安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六條之規定,對徐某處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罰款一千元的處罰。

(責編:湯龍、那其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