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警方排查核酸檢測漏檢居民 抓獲網上逃犯

湯龍

2021年01月17日17:15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1月12日上午,沈陽市公安局皇姑分局北塔派出所民警按照上級部署要求,來到崇山東路附近一小區,逐樓逐層逐戶地排查尚未進行第三輪核酸檢測的居民。當民警排查至某一住戶時,開門的是一對母女,母親的神態顯得十分慌張……

“你們好,我們是北塔派出所民警,現在全區正在開展全員核酸檢測,請問你們家幾口人?”“三口人。”女孩的回答脫口而出。“你父親呢?”當聽到民警的第二個問題,女孩開始變得吞吞吐吐。“他叫什麼名字?”面對第三個問題,女兒剛說出一個“沈”字就被母親打斷了。“姓王,之前那個早就分手了,分了兩年了。”

母親的慌張、女兒的吞吐,二人互相矛盾的回答,這一系列反常的表現,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經過細致觀察,民警發現屋內洗手間的燈亮著,而洗手間的門卻被裡邊反鎖了。

洗手間內有人!民警迅速做好臨戰准備。“你好,我們是皇姑分局北塔派出所民警,請你立即從洗手間出來!”當民警第二遍命令喊出后,洗手間裡終於傳出了動靜,門被慢慢打開,一名男子從洗手間裡走了出來。

民警立即對其進行有效控制和盤查,但被問到個人詳細身份信息時卻支支吾吾。經過民警反復盤問,該男子最終承認自己是沈某某,經查發現66歲的沈某某因涉嫌合同詐騙罪,於2020年4月被立為網上逃犯,涉案價值達215萬元人民幣。

查明情況后,民警隨即將犯罪嫌疑人沈某某帶回公安機關。

目前,皇姑警方已將犯罪嫌疑人沈某某移交至辦案單位,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