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連續六天無新增確診病例 16個中風險地區調整為低風險

2021年01月17日16:52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1月17日電 (王斯文)1月17日,在沈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一場新聞發布會上,沈陽市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二級巡視員毛印百介紹:“沈陽已連續六天無新增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截至目前,沈陽新冠肺炎患者累計治愈出院23例。”

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關於調整新冠肺炎疫情分區分級標准實施精准管控措施的通知》要求,經沈陽市專家組綜合評估研判,報請省防指同意,從1月17日起,將皇姑區明廉街道華銳塔灣欣城2期、皇姑區明廉街道明廉小區和皇姑區華山街道鯤鵬小區2期調整為低風險地區。其他地區風險等級不變。沈陽市重點管控區域解除封閉並撤銷相應管控措施。沈陽已有16個中風險地區調整為低風險地區,現有中風險地區3個。

沈陽市、區兩級健康教育部門“堅持人民至上、堅持聯防聯控、堅持科學准確”的工作方針,組建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工作專班。針對重點場所、重點人群設計制作專業化、個性化的宣傳片、宣傳畫、宣傳折頁、一封信、溫馨提示板等載體,開展形式多樣的健康教育宣傳,及時向公眾宣傳普及新冠肺炎相關科學知識和信息﹔關注群眾健康需求,回應公眾關切的健康問題,引導公眾主動從專業機構獲取疫情防控知識,不斷提升公眾疫情防控的意識和能力。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