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持續加強公共場所疫情管控

王榮琦

2021年01月16日08:05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大連持續加強公共場所疫情管控

  1月15日,記者從大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大連已連續10天無本地新增確診病例,累計76名患者出院,目前還有7人在院治療。

  為不斷鞏固拓展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大連結合當前疫情防控情況,再次對進一步做好全市公共場所管控,提出了嚴格的、有針對性的防控措施。

  大連市提出,商場、超市、農貿市場、餐廳等各類公共場所均要在入口、出口、收銀區、等候區等人員密集區域劃定“1米線”,保持間距,防止人員聚集,監控系統要保持正常運轉,監控資料要保存1個月以上並保証監控有效。同時,嚴格做好公共場所公共用品和設施清潔消毒,保持室內通風換氣,重點加強電梯、扶梯、衛生間、下水道等重點部位的清潔消毒,增加消毒頻次,對經常接觸的公共用品和設施(如存儲櫃、電梯間按鈕、扶梯扶手、公共垃圾桶等),每日清潔消毒不少於6次,並保証消殺的規范性和水龍頭等供水設施正常工作。

  針對進口冷鏈食品,大連市明確要求,商場、超市、農貿市場等銷售進口冷鏈食品時,必須提供進口冷鏈食品的檢驗檢疫証明、通關証明、消毒証明、核酸檢測報告及追溯碼,在銷售區張貼公示,不得銷售手續不完備的進口冷鏈食品。冷鏈食品安排單獨櫃台存放,不得與其他食品混放。

  此外,公共場所要加強對保潔、保安、維修、公共服務等人員的管理,落實員工信息採集工作及健康監測制度,建立全部工作人員信息台賬,工作人員須經防疫知識和技能培訓。工作人員要加強個人衛生防護,規范戴口罩、手套,做好手部衛生,勤洗手,禽畜肉類和熟食區從業人員要戴工作帽,在進行物品交接傳遞時應避免直接接觸等。嚴格管控來自中高風險地區人員,在經營場所醒目位置張貼通知,要求相關人員主動申報。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