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遼企獲評全國畜禽養殖標准化示范場

李越

2021年01月16日07:46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4家遼企獲評 全國畜禽養殖標准化示范場

  日前,農業農村部組織開展了2020年畜禽養殖標准化示范創建活動,按照“生產高效、環境友好、產品安全、管理先進”的標准,在全國范圍內確定了180家畜禽養殖標准化示范場。其中,遼寧偉嘉農牧生態食品有限公司(種豬場)、沈陽幸福農場養殖有限公司旁風養殖基地(肉雞十場)、遼寧建平牧原農牧有限公司(建平三場)、海城市正羽禽業有限公司(商品雞一場)4家公司上榜。

  畜禽標准化養殖是指以通過配套完善生產設施設備,統一養殖技術規程、質量標准等,推進養殖品種良種化、生產管理標准化、質量監管全程化、生態環境友好化、市場經營產業化等,進而加快構建現代養殖體系,推進畜禽養殖提質增效。我省明確,要強化對標准化示范場的監管與指導,切實發揮示范效應,帶動周邊養殖場戶尤其是中小養殖戶提升標准化水平,推動全省畜禽養殖標准化能力提升。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