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間 遼寧電力向全社會釋放電費紅利230.1億元

2021年01月14日15:43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1月13日,國網遼寧電力發布了《國網遼寧省電力有限公司2020年履責實踐報告》,通報了國網遼寧電力在“十三五”期間的成就和在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工作。

國網遼寧電力供圖

遼寧地區供電能力大幅提升。“十三五”期間累計投資686.33億元,建成全國首個集風、光、水、火、核等多種電源並存、源網荷儲一體化協調發展的省級電網,電網供電保障能力、資源優化配置能力、抵御自然災害能力顯著增強。全省發電裝機容量5775.63萬千瓦,較“十二五”增長1453.2萬千瓦,供電能力提升40%。

公司經營業績實現質的飛躍。連續三年營業收入超千億元,成為全省第二個營收超千億特大型企業﹔2020年公司資產總額、營業收入雙雙突破千億大關,“十三五”期間累計上繳利稅244億元。公司先后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狀、全國文明單位、遼寧省省長質量獎金獎等榮譽。

公司決戰決勝攻堅成效顯著。堅持電網攻堅、光伏扶貧、精准幫扶一體推進,投資249.49億元實施農網改造,惠及農田217.64萬畝、農村人口301.43萬人。完成全省1.5萬戶光伏扶貧項目接網,累計支付上網電費5318.18萬元。定點幫扶的2個貧困鎮、30個貧困村提前完成脫貧摘帽,扶貧工作得到國家扶貧辦主任肯定批示。持續擴大藍天保衛戰成果,新能源綜合利用率99.22%,連續三年保持國際領先水平。

電力營商環境持續優化。我們主動適應市場、貼近客戶、接受監督,大力壓降辦電環節,高、低壓辦電環節壓降至2個和4個、辦電時長壓降至15個和40個工作日,提升低壓用戶接入容量標准,延伸業擴工程投資界面。落實輸配電價改革和各項電費政策,累計向全社會釋放電費紅利230.1億元。

“十三五”期間,國網遼寧電力秉持“人民電業為人民”的企業宗旨,為遼寧振興發展提供強勁的能源保障。在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時,國網遼寧電力全體干部員工共克時艱、砥礪前行,為遼寧經濟社會發展保駕護航。

國網遼寧電力供圖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響應、部署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助力復工復產政策,保障了社會穩定、企業運轉、人民健康。全體黨員累計捐款342萬元,公司劃撥130萬元工會會費支援湖北抗擊疫情。省內三座集中救治中心在電力加速度的催動下高效建成。全省定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防疫物資生產企業得到24小時電力保障。

當天,國網遼寧電力還啟動了“營商環境提升年”活動,從高效率辦電、高品質服務、高質量供電、高標准管控、推進深度融合五個方面,提出30項工作舉措。最大限度壓環節、減時間、降成本、提高供電可靠性,全面營造高效率辦電、高品質服務、高質量供電的電力營商環境,全面啟動國網遼寧電力“遼·亮”供電服務工程,實現公司“獲得電力”服務水平新突破。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