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精准防控 離連人員信息即時橫傳相關省市

2021年01月14日18:07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1月14日電 1月14日下午,大連市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十四次新聞發布會,據大連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趙連介紹:“今日下午,大連又有2例確診患者和7例無症狀感染者出院。全市累計41個確診病例和30個無症狀感染者共計71個患者出院。”

自疫情發生以來,大連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堅持“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嚴防輸出”的策略,全面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堅持以科學嚴謹、細心細致的態度,從嚴從快做好流調溯源工作。

同時,強化公衛、公安、通信部門的協調配合,突出“早、快、嚴”的特點,盡快排查到可疑人員,迅速摸清相關病例的行動軌跡,精准確定密切接觸者,對陽性外環境、冷鏈貨物、陽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及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進行細致排查,劃定重點人群,除對需要橫傳的密切接觸者第一時間橫傳外,大連還擴大搜索范圍,對可能有風險的重點人群進行管控,同時為避免疫情波散至其他省市,將離開大連的人員信息第一時間橫傳給相關省市。

截至目前,共橫傳協查信息5529人,其中省內4826人,省外包括黑龍江省在內的29個省區市703人,其中綏化市20人,現有反饋結果無一例陽性檢出。自大連疫情發生后,各地也加強對大連入域人員的管控力度,截至目前也未接到有大連輸出外省市疫情的報告。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