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兩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1年01月09日13:23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1月9日電 本網從遼寧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沈陽中心獲悉,新冠肺炎重型患者王某某、普通型患者張某某於今日治愈出院。這是沈陽市自進入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階段以來,首批治愈出院的患者。

王某某,女70歲,因新冠病毒呼吸道標本(咽拭子)核酸檢測陽性於2020年12月25日轉至沈陽中心接受治療。患者入院后持續發熱,體溫最高38.5℃,外周指脈氧最低92%,肺CT提示雙肺磨玻璃影,考慮病毒性肺炎,於2020年12月31日診斷為新冠肺炎重型。

張某某,女,30歲,因新冠病毒呼吸道標本(咽拭子)核酸檢測陽性於2020年12月28日轉至沈陽中心接受治療,診斷為新冠肺炎普通型。

沈陽中心高度重視此兩例患者,國家、省、市衛健委分別派駐專家組進駐沈陽中心。國家衛健委專家組每日為患者進行會診,不斷優化診療方案。省衛健委派駐省級重症專家團隊進駐沈陽中心,全面承擔新冠肺炎危重型、重型患者的救治任務。市衛健委派駐心理、重症等專業專家進駐沈陽中心協助治療。沈陽六院選派重症醫學科及感染科專家團隊全力以赴參與救治。

在國家、省、市各級專家、醫務人員的精准治療及細心護理下,王某某體溫正常超過3天,呼吸道症狀逐漸改善,肺CT提示炎症較前吸收。張某某體溫正常超過3天,肺CT提示雙肺炎症明顯吸收。1月5日、1月7日,兩例患者連續兩次新冠病毒呼吸道標本(咽拭子)核酸檢測陰性,依據國家衛健委《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八版)》及專家會診意見,臨床治愈,今日出院。兩名患者治愈出院后,需在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沈陽中心康復病房繼續進行康復治療及醫學觀察。

(責編:湯龍、那其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