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教師化身最暖的“大白”

劉宏偉

2021年01月05日11:28  來源:沈陽晚報
 
原標題:幼兒園教師化身最暖的“大白” 檢測背后的故事更暖……

1月2日起,根據疫情防控需要,大東區教育局小北幼兒園成為核酸檢測點,部分教師變成了忙碌的“大白”,積極參與此次全民核酸檢測工作。大家變成引導員,維持現場秩序﹔變成衛生員,對環境定時消毒……疫情面前,這些教師沒有在家休息,而是逆風而行,為這座城市的安穩努力著、奉獻著。

后勤保障 當好堅實“大后方”

新年第一天,大東區教育局小北幼兒園接到上級部門指示,幼兒園被定為核酸檢測點,大北街道轄屬的取意社區和邊牆社區一萬余名社區居民將在這裡進行核酸檢測。在園長劉丹的帶領下,幼兒園部分教職工立即投入到相關場地布置及環境消毒等籌備工作中。

1月2日清晨,小北幼兒園領導和部分教師比平時更早來到幼兒園,按照統籌安排,迅速完成檢測前的准備。從操場人群導流線的設置,到樓內分組檢測點的部署,再到后勤保障品的配備,一應俱全。

沖在一線 教師們舍小家顧大家

為了保障居民迅速、有序地進行核酸檢測,小北幼兒園的教師又積極幫助社區工作人員進行排隊等候人群秩序的維持,檢測要求的講解,檢測環境的定時消毒,檢測后人群的疏散……今年30歲的陳佳媛,孩子剛剛一歲半。當她穿著防護服在現場忙碌時,孩子正在家中鬧病。一邊是孩子,一邊是工作,陳佳媛毅然選擇了后者。“在這樣的特殊時期,我願意以這樣一種方式為這座城市盡一份力。”

37歲的張湘虹,顧不上家中生病的老人,堅守在崗位。換班后,她便立刻趕回家,再陪著老人去看病。“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盡快贏得這場戰役的勝利。”張湘虹說。

收獲滿滿 一句句感謝暖透了心

職工們分班倒,劉丹和副園長華蘇陽則始終堅守在檢測點。劉丹說,自己這是第一次穿上防護服,雖然沒有被捂的感覺,但基本上一天都不能喝水。為了保証檢測點通風,進出口都是敞開的,從7時到22時許,整個身體凍成了“透心涼”。劉丹感慨,兩天的檢測任務順利完成,幼兒園裡忙碌的“大白”們也收獲了感動,聽到一句句由衷的“謝謝”,大家心裡都暖透了。

1月4日,小北幼兒園全員上班。劉丹說,現在幼兒園的全體教職工都成為了抗擊疫情的志願者,幫助社區進行相關方面的錄入工作。這些鏡頭終將被銘記,成為這座城市萬眾一心、堅強抗疫的真實寫照。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