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童“畫”:我要幫“大白英雄”打倒病毒

2021年01月05日11:27  來源:沈陽晚報
 
原標題:4歲童“畫”:我要幫“大白英雄”打倒病毒

女孩用畫作和糖果暖化檢測點的核酸檢測工作人員

阿姨給你輕輕測

沈陽,加油

阿姨,這是我畫的畫和好吃的糖

阿姨,送給你

謝謝你小朋友

這是一幅帶著溫暖與感動的畫作,它的出現帶走了檢測點現場工作人員的疲憊,讓所有人堅定了戰勝疫情的信心和決心。這幅畫的作者是和平區渾河站西街道九洲社區一位4歲的小女孩邢雨諾。為了給沈陽鼓勁兒,給心中的英雄打氣,1月2日晚,她在進行核酸檢測時將一幅親手繪制的“沈陽加油,打跑病毒”的畫作和糖果送給採集點的工作人員。

身穿防護服的“大白” 是她心中的英雄

為了對守護沈陽的這些“大白”們說聲感謝,1月2日晚,邢雨諾的媽媽黃佳妮給社區工作人員發去一條信息,這條信息溫暖了和平區渾河站西街道九洲社區工作人員的“朋友圈”。

“親,這是我女兒昨天去做核酸檢測時跟工作人員的對話,如果認識這位工作人員的話,請幫我說一句謝謝!辛苦了,你們也都辛苦了!感謝!”

從去年發生疫情開始,邢雨諾經常在電視中看到身著白色防護服的醫護人員,盡管當時隻有3歲,但印在腦海中的這些畫面,讓她打心眼兒裡覺得這些“大白”就是英雄。“每次看到穿著防護服的醫護人員救治患者的畫面時,她總會默默地流眼淚,還會問我‘媽媽你也會有一些小激動嗎’。”

黃佳妮說,雨諾是個很感性的小女孩,去年她就畫了很多畫為武漢加油。“今年接到全民核酸檢測的通知時,她有些擔憂,問我核酸檢測要干什麼。”為了能讓女兒加快檢測速度,不耽誤別人的時間,黃佳妮事先在家中為女兒演示了一遍流程。“演示時她問我,是英雄給她進行檢測嗎?得到確切的答案后,她就想為他們畫一幅畫。”

“沈陽加油,打跑病毒”

一個多小時后,邢雨諾完成了這幅繪畫,畫中有堅定必勝信心的拳頭,有瑟瑟發抖的病毒,有溫柔耐心的護士姐姐,更少不了身穿防護服的工作人員。“小拳頭代表著她自己,要幫助護士和英雄打倒病毒,她特意將拳頭涂成彩虹的顏色,她說,五顏六色的沈陽才好看,這才是家鄉最美的顏色。”雨諾還給病毒畫了兩滴眼淚,善良的她告訴媽媽:“我們一起加油打敗病毒,它就會哭,即使它哭了我也不會心疼,因為病毒不是‘好人’。”

在前往核酸檢測點前,雨諾還精心為醫護人員准備了糖果。“這是我們旅游帶回來的,她特別喜歡,平時都不舍得與別人分享,但沒想到她會主動送給檢測點的醫護人員。”難得的是,雨諾的這些想法全都來自於一個4歲孩子的真情流露,在核酸檢測點,當她將這幅“沈陽加油,打跑病毒”的畫作和糖果送給工作人員時,感動了在場的所有人。

看到工作人員單膝跪地為自己檢測,雨諾特別配合,黃佳妮也感動地用相機記錄下這個最美的畫面。“醫護人員從早忙到晚,連口飯都不敢吃,水也不敢喝,我們除了積極配合和表示感謝之外,也沒什麼能做的。”完成核酸檢測回到家中后,雨諾還關心著英雄們的身體。

“她一直問我,給她做檢測的英雄吃飯了嗎?”黃佳妮說,盡管雨諾還無法用過多的詞匯去表達感謝和感想,但她一直用行動去為這座城市貢獻著自己的力量。“她會告訴家人不能經常出門,不要給醫護人員添麻煩,自己也特別講衛生,經常洗手,我們都堅信我們的家鄉會很快好起來。”(記者 方月寧 受訪者供圖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