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檔創新高!中國電影迎來“開門紅”

2021年01月05日10:27  來源:人民網-娛樂頻道
 
原標題:元旦檔創新高!中國電影迎來“開門紅”

人民網北京1月4日電 國家電影局4日發布數據,2021年1月1日至3日(元旦檔)全國電影票房達12.99億元,打破了2018年創造的12.71億元檔期票房歷史紀錄。其中,元旦當日票房6.01億元,同比增長107.12%,刷新2018年創造的3.68億元元旦單日票房紀錄。

從單片來看,影片《送你一朵小紅花》在檔期內收獲5.2億元票房,上映4天共斬獲超7.59億元票房﹔喜劇片《溫暖的抱抱》在檔期內收獲3.3億元票房,位居元旦檔票房第二﹔自12月24日上映的電影《拆彈專家2》在元旦檔期內收獲了超2.2億元票房,創造了聖誕節之后的觀影高峰。

多位業內人士表示,元旦檔票房表現超過預期。“2021年1月1日中國電影市場開局良好,高品質影片的強力帶動起到了關鍵作用。”中國電影評論學會會長饒曙光表示,“耀眼的成績離不開中國電影人的努力。未來,中國電影人需將以更多智慧和更高境界,推動中國電影高質量繁榮發展。”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