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城公益廣告設計展在魯美舉行

呂良德

2020年12月18日09:39  來源:沈陽日報
 
原標題:創城公益廣告設計展在魯美舉行

  12月17日,由市文明辦、魯迅美術學院聯合主辦的2020沈陽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公益廣告設計展在魯迅美術學院美術館開展。

  此次展出的創城公益廣告作品共計160余幅,全部由全國崗位學雷鋒標兵、魯迅美術學院教授陸國斌帶領其學雷鋒愛心團隊成員共同參與設計、創作。參展作品遍布全市13個區(市、縣),包括核心價值觀、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餐桌、志願服務、傳統美德、健康生活等13項內容。作品展示了沈陽市民宣傳文明、追求文明、踐行文明的風採,是沈陽文明城市創建活動的一個縮影。

  為了配合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和建設美麗鄉村活動,陸國斌及其愛心團隊成員利用業余時間,深入街道社區、鄉鎮村屯,居民小區、文化廣場,義務繪制了上萬平方米反映文明創建內容的文化牆、宣傳畫。這些宣傳畫中既有志願者的身影,又有道德模范的風採,被居民譽為“接地氣之作”。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