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續約至東京奧運會結束

2020年12月17日14:0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續約至東京奧運會結束

  新華社廣東江門12月17日電(記者王鏡宇、韋驊、王浩明)據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強17日上午透露,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已完成續約手續,將繼續帶隊至東京奧運會結束。

  17日上午,李全強在此間參加江門體育中心成為“中國排球協會排球訓練基地”的揭牌儀式。他告訴新華社記者,郎平續約的相關手續均已完成。明年1月中上旬,中國女排的新一期集訓將在北京展開。

  郎平在東京奧運周期執教中國女排的合同原本是在今年8月底到期,中國女排今年的集訓也在那時結束。由於東京奧運會延期,郎平也隨之續約。

  自2013年重新執掌中國女排帥印之后,郎平先后率隊奪得2015年女排世界杯、2016年裡約奧運會和2019年女排世界杯冠軍,使中國女排獲得世界三大賽冠軍的數量增長為10個。

  在延期之后,東京奧運會計劃於2021年7月23日開幕。李全強表示,東京奧運會究竟如何舉辦還存在一定變數。但是,不管怎樣,中國女排會從自身出發,做好相應的系統訓練和各種准備工作。因為疫情原因,中國女排在今年一年沒有參加任何比賽。李全強透露,為了檢驗集訓的效果,可能會找水平合適的男子球隊與中國女排熱身。

  在當天的揭牌儀式上,今年在空場環境下舉辦了全國女排錦標賽和女排超級聯賽的江門體育中心正式成為女排訓練基地,加入了漳州、郴州、寧波北侖等訓練基地的行列。李全強表示,除了在北京集訓之外,中國女排明年也計劃到京外的訓練基地集訓,但是具體的地點尚未確定。

  中國女排今年封閉集訓了大約7個月。目前,朱婷、張常寧、龔翔宇、李盈瑩等天津隊和江蘇隊的國手正在參加排超聯賽總決賽,丁霞、顏妮等國手也剛剛完成聯賽的比賽任務。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