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氣候變化,中國在行動

2020年12月14日11: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應對氣候變化,中國在行動

位於南非北開普省的德阿風電場2017年建成並投入運營,是中國在非洲第一個集投資、建設、運營為一體的風電項目,也是南非目前已經投產的規模最大的風力發電場。德阿風電場投入運營以來,每年為當地穩定供應清潔電力約7.6億千瓦時,可滿足當地30萬戶居民的用電需求,相當於節約標准煤21.58萬噸,減排二氧化碳61.99萬噸。圖為德阿風電場。

國家能源集團龍源電力南非公司供圖

在匈牙利西南部,由中國通用技術集團所屬中國機械進出口(集團)有限公司投資興建的考波什堡100兆瓦光伏電站項目目前正處於建設關鍵期。據介紹,該光伏電站並網運行后,預計每年發電1.3億千瓦時,相當於節約標准煤4.5萬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12萬噸。圖為工人正在安裝考波什堡光伏電站的光伏板。

新華社發

中國修建了非洲第一條跨國電氣化鐵路——亞吉鐵路,不僅為相關國家和地區提供了發展機會,其節能環保的運行模式也成為共建綠色“一帶一路”的最佳注腳。圖為兩名埃塞俄比亞學員在中國接受電力機車駕駛專業培訓時進行機車檢查作業練習。

新華社記者 李 安攝

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中國近年來在大力推進國內生態文明建設的同時,積極推動共建綠色“一帶一路”,實施“一帶一路”應對氣候變化南南合作計劃,通過“一帶一路”綠色發展國際聯盟等平台,為應對氣候變化國際合作匯聚更多力量。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13日 02 版)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