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已正式向世衛組織申請國家消除瘧疾認証

2020年12月12日09: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中國已正式向世衛組織申請國家消除瘧疾認証

據新華社北京12月11日電 (記者田曉航)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李斌近日表示,中國已正式向世界衛生組織申請國家消除瘧疾認証。

記者從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預防控制所了解到,該所與美國哈佛大學、世衛組織近日共同舉辦“從三千萬到零病例:中國經驗助力非洲國家消除瘧疾”國際網絡研討會。李斌在視頻連線出席會議時說,中國政府高度重視瘧疾防控,2017年至今已連續近4年無本地原發感染瘧疾病例報告,2020年11月已正式向世衛組織申請國家消除瘧疾認証。

世衛組織頒發消除瘧疾認証的標准是,一個國家証明了瘧疾的本地傳播鏈已在該國連續中斷3年。此外,該國還須建立一套能夠快速檢測和應對瘧疾病例的國家監測系統,同時制定有效方案,防止瘧疾再次發生。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12日 03 版)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