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五連勝 國安隊扛起中超大旗

黃  岩

2020年12月01日11:27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亞冠五連勝 國安隊扛起中超大旗

  這次真是要“爭第一”了,在11月30日的亞冠聯賽中,北京國安隊以3︰1力克韓國首爾隊,豪取5連勝之后,已經提前小組出線,是中超4支球隊中最先出線的球隊。

  本賽季亞冠聯賽,北京國安隊變成中超的台柱子,在鎖定小組第一之后,他們接下來的目標是奪取6連勝。2005年,山東魯能隊在亞冠小組賽中6戰全勝,是目前中超球隊唯一一次在亞冠小組賽取得全勝。如果北京國安隊小組賽最后一輪再勝泰國清萊聯隊,將成為亞冠聯賽歷史上第五支小組賽6戰6勝的隊伍,也是中超第二支小組賽全勝的隊伍,這個戰績鼎盛時期的廣州恆大隊也未能達到。

  目前這支北京國安隊最強大的方面是中場,球隊重新找回了傳控足球的節奏和感覺,不僅傳球數多,傳球成功率也很高。數據統計顯示,在控球率方面,北京國安隊排名東亞區第一。

  在與韓國首爾隊的比賽中,北京國安隊憑借傳控能力掌握了主動權。比賽第23分鐘,比埃拉利用任意球機會打入一球。半場結束前,王剛在禁區右側底線附近傳中,奧古斯托凌空打門,擴大比分優勢。

  進入下半場,北京國安隊連續換人,張稀哲被費爾南多換下,巴頓、金泰延、張玉寧相繼替補登場。即便這樣,北京國安隊的場上優勢依然明顯,雖然被對手打入一球,但北京國安隊很快利用韓國首爾隊大舉前壓的機會,由張玉寧打入鎖定勝局的一球。

  奧古斯托本場比賽的進球非常精彩,賽后接受採訪時,奧古斯托表示:“王剛把球搶下來傳給我,我打進了漂亮的一球,非常高興。現在隊友間的配合非常好,所有隊員都很出色。重要的是下一場比賽,我們現在想的是如何在下一場比賽獲勝,我的進球雖然精彩,但更重要的是整個球隊繼續前進。”

(責編:邱宇哲、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