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優沃數字產業加速器落戶皇姑區並正式運營

葉青

2020年11月28日07:25  來源:沈陽日報
 
原標題:智優沃數字產業加速器落戶皇姑區並正式運營

  11月27日,由皇姑區聯合北京智優沃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智優沃數字產業加速器在中信泰富廣場正式開園運營。

  據介紹,沈陽·智優沃數字產業加速器是以“工業互聯網”為核心,聚焦人工智能、5G、大數據、雲計算的數字產業成果轉移轉化平台,為高成長性科技企業提供涵蓋“源頭技術創新—全產業鏈公共技術服務—市場渠道對接—多層次金融資本”於一體的加速服務。項目建成運營后,將立足皇姑區,鏈接首都中關村科技資源,建設輻射東三省、具有產業影響力的數字經濟生態體系。

  目前,東北大學工業互聯網創新創業實踐基地、中科証道產業學院-智優沃產業培訓基地、海爾卡奧斯工業互聯網創新中心、金山雲-智優沃-中信聯合數字產業基地等均已落戶沈陽·智優沃數字產業加速器。開園當天,已有5家企業正式簽約入駐。

  聚焦科創產業,皇姑區在打造科創平台、出台創新產業政策等方面持續發力,支持科技企業、雙創載體、人才、資本高速融合發展。2020年,全區億元以上項目開復工102個,引進企業(項目)101個,高新技術企業、科技型中小企業、雙創載體連續三年保持50%以上比率增長。遼寧省信創產業園、遼寧省新材料中心兩大省級創新平台也已落戶皇姑,並即將於近期正式開園運營。

(責編: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