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陽進一步放寬市場主體住所登記條件

鄭有勝

2020年11月26日07:22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遼陽進一步放寬 市場主體住所登記條件

  11月25日,記者從遼陽市獲悉,為了更好地提升辦事便利度,放寬市場主體准入條件,遼陽市加大工作力度,進一步優化登記管理,釋放市場主體住所(經營場所)資源,推行“一照多址”“一址多照”、住宅商用等企業開辦經營模式,從而放寬市場主體住所(經營場所)登記條件。

  支持經營場所資源有效利用。企業在其住所地市域內增設不需要前置審批的經營場所,可向經營地縣級登記機關備案,免於辦理分支機構登記。同一住所可以作為多個市場主體住所登記。經有利害關系的業主同意,住宅可作為住所登記(法律法規禁止在居住場所經營的特定行業除外)。

  同時,對場所登記服務進行優化簡化,放寬住所証明材料范圍,對未取得房屋產權証明的住所,申請人可提交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開具的証明或加蓋不動產登記中心登記資料查詢專用章的相關材料即可申辦登記。允許僅通過互聯網開展經營活動的個體工商戶將網絡經營場所作為經營場所進行登記。遼陽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還梳理發布了《遼陽市經營場所禁止類限制類目錄》,對場所限制條件實行清單管理,目錄之外的各類市場主體依法平等進入。

  數說SHUSHUO

  12.44萬戶

  今年以來,遼陽市千方百計加大服務力度,優化營商環境,著力培育市場主體。截至目前,全市實有各類市場主體12.44萬戶,同比增長7.61%。

  338公裡

  今年,遼陽市“一事一議”村內道路建設任務為263公裡,涉及36個鄉鎮129個村,共147個項目。截至目前,遼陽市完成“一事一議”村內道路建設338公裡,超額完成年初確定的目標任務,惠及農村人口26.2萬人。

  109個行政村

  自2016年開始,遼陽市正式實施美麗鄉村示范村(升級版)建設,涉及6個縣(市)區、30個鄉鎮街道、109個行政村,惠及農村人口23萬人。截至目前,109個行政村美麗鄉村示范村(升級版)建設全部完工,達到“六化三有一覆蓋”的建設目標。

  15家企業

  今年,遼陽市有6家企業被認定為第二批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9家企業被認定為省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和專精特新中小企業。

(責編: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