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西地區發布文化旅游精品線路

關艷玲

2020年11月21日09:15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遼西地區發布 文化旅游精品線路

11月19日,“文旅融合 扶貧振興”遼西旅游大環線宣傳推介活動在朝陽市舉辦。此次推介活動旨在集中宣傳遼西旅游大環線及區域內的優質旅游資源,打通遼西旅游振興的新通道,實現與京津冀旅游業協同發展,加快旅游業轉型升級,使更多沿線貧困戶從旅游發展中獲得收益。

活動推出了遼西旅游大環線。遼西旅游大環線涉及錦州、阜新、朝陽、盤錦和葫蘆島5市,採取“城市+景區”模式,形成“一環四廊三輻六線五核”的城市、鄉村、文化生態旅游融合發展總體布局,將旅游與文化、脫貧與振興,地方文旅產業發展和國家戰略需求連在一起。

活動現場對“解放戰爭紅色文化旅游線”“環渤海濱海休閑度假旅游線”“遼西中華古文明古遺址旅游線”“遼西走廊文化鄉土旅游線”4條區域性主題線路進行全方位推介。當天,遼西旅游大環線宣傳推廣聯盟正式成立。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