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得州數千人駕車排隊領“救濟糧”

2020年11月17日10:4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美國得州數千人駕車排隊領“救濟糧”

  美國得克薩斯州數以千計居民上周末駕車排隊,等待一家“食品銀行”發放食品。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6日報道,北得克薩斯食物賑濟中心在一周內舉辦多場食品發放活動。發言人安娜·庫魯安說,這家救濟機構14日接待大約2.5萬人,發放食品重量合計超過60萬鎊(約合27.2萬公斤),包括7280隻火雞。

  活動照片顯示,北得克薩斯食物賑濟中心設在達拉斯市美麗公園的“得來速”式移動食品站外,數以千計車輛排隊等候。按照庫魯安的說法,四成居民是頭一次從食品銀行領救濟。

  市民薩曼莎·伍茲說:“我們都在艱難度日……感謝老天爺,我今天上午排上隊了。”

  得州上周成為美國首個新冠病例突破百萬的州。庫魯安說,疫情期居民對食品的需求“必然增加”。

  北得克薩斯食物賑濟中心主席特麗莎·坎寧安說,她為團隊和社區能“在非常時期提供希望和關懷”感到驕傲,“如此多人等待救濟的場面震撼人心”。(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責編:湯龍、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