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退役軍人總醫院落戶沈醫二院 

2020年11月15日08:35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11月13日,沈陽醫學院在附屬第二醫院和平院區會議室召開干部大會,宣布依托沈陽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正式組建遼寧省退役軍人總醫院。沈陽醫學院任甫院長主持會議。

會上,沈陽醫學院黨委副書記王凱軍宣讀干部任免決定,任命麻樹人同志為遼寧省退役軍人總醫院名譽院長,陳振軍同志為沈陽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黨委書記、遼寧省退役軍人總醫院暨沈陽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副院長,侯明曉同志為遼寧省退役軍人總醫院暨沈陽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院長,杜忠吉、劉麗敏、曾憲利、沈春健、羅夫、仲懷春同志為遼寧省退役軍人總醫院暨沈陽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副院長,曾輝同志為遼寧省退役軍人總醫院暨沈陽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總會計師。陳振軍書記表示,遼寧省退役軍人總醫院落戶沈醫二院,在醫院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為醫院發展建設帶來了千載難逢的寶貴機遇,遼寧省退役軍人總醫院暨沈陽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領導班子將提高政治站位,高標准、高質量完成遼寧省退役軍人總醫院創辦工作,不負組織重托。侯明曉院長談到,被聘為遼寧省退役軍人總醫院暨沈陽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的院長,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將竭盡所能,全力以赴,以高度的責任心和緊迫感,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加快促進醫院發展再創新佳績、再上新台階。

沈陽醫學院黨委書記陶慶才指出,在附屬二院的原有基礎上創辦遼寧省退役軍人總醫院,是落實省市兩級政府將優秀退役軍人專家團隊留在遼沈、創辦遼寧省退役軍人總醫院的有力舉措,旨在為退役軍人提供更加優質的醫療服務,造福遼沈百姓。他強調,選優配齊領導班子成員,打造政治素質高、家國情懷深、醫德醫術高的專家型領導班子,是增強附屬二院發展實力和后勁的關鍵步驟。此次聘任的退役專家領導全部來自北部戰區總醫院等駐沈部隊醫院,在軍內外乃至國內外享有較高的聲譽。把優秀退役專家留在沈陽、留在沈醫,不僅是對沈陽的貢獻、遼寧的貢獻,更是對東北的貢獻,必將對沈醫二院學科建設和醫療水平提升實現質的飛躍,進而解決沈陽醫學院更名大學的短板,加快促進沈陽醫學院及附屬二院高質量發展。

遼寧省退役軍人總醫院的正式組建,將致力於為退役軍人和遼沈人民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為軍人成為社會尊崇的職業添磚加瓦,為辦好人民滿意的高等醫學教育助力添彩,為傳承英雄精神、助力健康中國、教育強國建設貢獻力量!

沈陽醫學院領導班子成員,附屬第二醫院全體院班子成員及職能科室和臨床科室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責編:湯龍、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