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制定政法干警優化營商環境負面清單

侯永鋒  劉樂

2020年11月10日07:47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我省制定政法干警 優化營商環境負面清單

  遼寧省委政法委日前下發通知,制定全省政法干警優化營商環境負面清單,明確“十個嚴禁”,要求廣大干警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強化“人人都是營商環境、個個都是開放形象”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堅持刀刃向內,梳理政法機關執法司法服務各領域、執法辦案各環節多發、易發的“頑瘴痼疾”和瀆職濫權等問題,省委政法委明確十個禁止性規定:嚴禁有案不立、有訴不理、有訪不接﹔嚴禁久押不決、久拖不辦、久執不結﹔嚴禁濫用行政執法檢查權力和司法調查職權,對企業生產經營活動造成負面影響﹔嚴禁以刑事手段介入民事糾紛、以民事糾紛為由放縱刑事犯罪﹔嚴禁濫用刑事強制措施﹔嚴禁超標的、超權限、超時限查封、扣押、凍結涉案款物﹔嚴禁泄露企業商業秘密等涉密信息﹔嚴禁違規插手干預或過問案件﹔嚴禁吃拿卡要、違規接受企業饋贈的禮品禮金和宴請﹔嚴禁向服務管理對象借款、參股或攤派費用。

  省委政法委明確要求,對違反規定的干警,嚴肅追究黨紀政務責任,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有關部門處理。要加強監督檢查,定期匯總、通報干警違反規定典型案例,確保規定不折不扣落實。

(責編:湯龍、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