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首次戴口罩在公開場合露面

2020年11月09日09:4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英國女王首次戴口罩在公開場合露面

  英國7日發布的一組官方照片顯示,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上周戴口罩在倫敦威斯敏斯特教堂出席一個紀念陣亡無名戰士的儀式。這是女王首次戴口罩在公開場合露面。

  美聯社報道,94歲的女王過去幾個月數次在公開場合露面,都沒有被拍攝到戴口罩。

  她4日去威斯敏斯特教堂參加紀念一戰中陣亡的無名戰士的簡短儀式時,戴一個鑲白邊的黑色口罩。

  由於新冠疫情反彈,英國英格蘭地區5日開始實施第二輪管控措施,一系列商業設施歇業,教堂等禮拜場所有限度開放。

  這是女王3月以來首次在倫敦參加活動。英國3月23日開始實施第一輪管控措施,在那之前,女王和99歲的丈夫菲利普親王遷至位於倫敦以西40公裡的溫莎城堡居住。

  在威斯敏斯特教堂舉行的紀念儀式受新冠疫情影響十分簡單,隻有女王以及威斯敏斯特教堂主任牧師戴維·霍伊爾以及女王的一名侍從武官參加。(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責編:湯龍、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