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北票市率先推進河道界樁埋設工作

楊光 李紅霞

2020年10月14日09:32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朝陽北票市 率先推進河道界樁埋設工作

日前,在北票市境內河道兩岸,能看見一群施工人員忙碌的身影,他們對照河道劃界方案確定的界樁坐標點位,通過挖坑、立樁、澆筑混凝土等工序,完成一根根河道界樁的埋設,在河道兩岸留下清晰的管理界線。

河道劃界是加強河道管理和水域岸線保護的重要基礎性工作。北票市河道管理范圍劃定工作共涉及劃界河流136條,2019年完成流域面積50平方公裡以上河流18條,劃界長度445公裡﹔2020年完成流域面積50平方公裡以上河流11條,劃界長度336公裡﹔計劃於2021年開始啟動流域面積小於50平方公裡以下107條河流河道管理范圍劃定工作,劃界長度897公裡。

北票市積極爭取地方財政支持,對全市已完成劃界的29條河流開展河道界樁埋設工作,計劃埋設河道界樁4500個,共涉及29個鄉鎮,計劃投入資金326萬元。截至目前,已完成24條河流河道界樁埋設,埋設河道界樁3500個,剩余河道界樁確保在10月底前全部埋設完成。北票市通過河道界樁埋設,對於推進河長制工作,明確河道管理保護范圍具有重大意義。

(責編:尹柏寒、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