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擊劍冠軍賽:孫一文止步女重個人賽16強

王浩宇

2020年09月29日10:3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全國擊劍冠軍賽:孫一文、林聲止步女重個人賽16強

  新華社南京9月28日電(王浩宇)2019-2020賽季全國擊劍冠軍賽南京站28日開始成年組爭奪,在最受關注的女子重劍個人賽中,2019年世錦賽女重團體冠軍成員無人入圍8強,其中孫一文、林聲因體能測試成績止步16強。

  根據賽事秩序冊,本次比賽個人和團體賽在“16進8的比賽中不進行專項比賽,隻進行體能測試,並根據體能成績進行名次排位,前8名進行個人賽8進4的專項比賽,后8名根據體能成績進行排位,不再進行專項對抗”。

  按規則參賽隊員要分兩次進行5個體能項目的測試,當天孫一文和林聲在16強賽順利擊敗對手,隨后進行了坐位體前屈、縱跳和30秒雙飛跳繩的測試項目,最終體測總成績兩人分別排名第15和第9,無緣8強。

  “今天也知道自己體能可能進不了前八,打比賽還是挺放鬆的,通過這次比賽也是嘗試彌補自己的短板,也是一種歷練吧。”孫一文說。

  同為世錦賽女重團體冠軍成員的朱明葉在32進16的比賽中被淘汰,而許安琪因為有傷在身沒有參賽,以江蘇隊教練的身份亮相賽場。

  “這次其實大家也看到孫一文、林聲打得還不錯的,但是體能測試跟年輕隊員比的話,尤其是老運動員傷病比較多,肯定是不如年輕運動員的。”許安琪說,“隨著年齡的增長,可能對你的技術要求會更高,對你這個跑跳能力可能不是要求那麼高的時候,我們大多數時間都在磨煉小技術。尤其擊劍它本來就是一個功夫活,它需要時間的積累。為什麼擊劍運動員年紀越大的,他經驗越老道,他可能打到最后,不是說靠你一槍沖擊一槍拼盡的,還是要比對比賽的控制,還有你的這種經驗臨場的發揮,我覺得這個可能更重要一點。”

  雖然國家隊隊友沒能更進一步,但許安琪在教練席上還是有所收獲,當天的女重個人決賽中,她執教的許誠子通過“決一劍”以14:13戰勝山西隊的麥詠藍獲得冠軍。

(責編:邱宇哲、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