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女排錦標賽:浙江逆轉遼寧 天津完勝福建

盧星吉、王浩明

2020年09月29日10:3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全國女排錦標賽:浙江逆轉遼寧 天津完勝福建

  新華社廣東江門9月28日電(盧星吉、王浩明)28日在於江門舉行的全國女排錦標賽中,浙江嘉善西塘古鎮隊在第一局以大分差落敗后,連追三局戰勝遼寧華君隊,天津渤海銀行隊則以3:0完勝福建安溪鐵觀音隊。

  浙江隊在第一局中接連遭遇卡輪,遼寧隊以兩波6:0和7:0的攻勢,將比分迅速拉開到20:7。丁霞發球直接得分拿下局點,隨后遼寧隊以25:9輕鬆獲勝。

  第二局開局后,場上似乎延續了上局的態勢,遼寧隊攻勢犀利,連得7分以8:1領先。浙江隊加強攔網后逐步將比分迫近,但遼寧隊仍以24:21率先到達局點。浙江隊扳回1分后,遼寧隊的前排配合接連出現失誤,浙江隊以26:24讓大比分重回平局。

  短暫的相持后,遼寧隊在第三局中段突然脫節,浙江隊則相繼打出4:0和6:0的攻勢,朱悅洲成為得分關鍵人物。最終浙江隊以25:15再下一城。

  關鍵的第四局中,浙江隊開場后雖一直小幅領先,但雙方你來我往,遼寧隊僅以2分左右落后。直到本局中段,浙江隊在連得4分后才確立了優勢。王娜的發球幫助浙江拿到局點,緊接著遼寧隊失誤,最后一局以25:20結束。

  “今天贏球並不是因為我們水平比遼寧高,遼寧是一支很有沖擊力的球隊,他們擺明了姿態就是要來沖我們的。但在第一局失利后,我告訴隊伍要有點狠勁,隻有放開了才能把我們的水平打出來,總讓人家來沖我們,那就根本談不上技術發揮。”浙江隊主教練王賀兵在賽后表示。

  28日的另一場焦點戰中,天津隊直落三局送給福建隊兩連敗。天津隊年齡最小的球員王藝竹在本場比賽中發揮亮眼。

  福建隊在首局開始階段一度領先,但隨后在王藝竹和李盈瑩的帶領下,天津隊連得5分逆轉場上態勢。局末福建隊接連出現接發球失誤,陳馨彤發球直接得分將比分定格在25:17。

  王藝竹在第二局攬下9分,尤其是通過攔網方面的出色表現,幫助天津隊實現了網前的完全壓制。福建隊的主動得分寥寥,最終天津再次以25:17獲勝。

  第三局比賽中,福建隊同樣沒有還手之力,最終楊藝為天津隊拿下局點,緊接著再通過發球直接得分,以25:11鎖定勝利。

  “一場接一場下來,我能感覺到自己的發揮更穩定了一些,不僅是在心態方面,在一些處理球的方式上也能感到進步。”王藝竹在賽后說。

(責編:邱宇哲、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