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北票市首座消防主題公園正式建成並投入使用

2020年09月25日18:50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為進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質,增強社會抗御火災的能力,營造全民消防氛圍,近日,朝陽北票市消防救援大隊精心打造建設的消防主題公園正式建成並投入使用。

朝陽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消防主題公園位於大黑山風景區,以現有設施及綠化為基礎,進行合理修飾改造,內設消防知識櫥窗、消防員卡通雕塑、消防車滑梯等元素。公園整體立意新穎、主題鮮明,集消防科普宣傳和兒童娛樂於一體,兼顧趣味性和觀賞性,充分體現了寓教於樂,貼近生活的宣傳理念,使廣大游客在潛移默化中得到了深層次的消防文化熏陶,在休閑娛樂中提高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識。

朝陽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作為全省首個在4A級風景區建成並投入使用的消防主題公園,必將成為傳播消防文化、普及消防安全知識的一塊主陣地。通過相對輕鬆、休閑的方式,將消防安全文化滲透在市民生活中,廣大市民對消防安全有了新的認知,得到深層次的體驗,真正發揮小陣地、大宣傳的社會宣傳效果。

朝陽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責編:尹柏寒、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