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籃大概率單外援開啟下賽季

李  翔

2020年09月10日06:40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梅奧有望續約 大外援難覓蹤影

還有一個多月,2020-2021賽季CBA就要拉開大幕。對於遼寧男籃俱樂部來說,除了與合同到期的國內球員完成續約,盡快敲定下賽季外援人選,也是近期最主要的工作之一。

新賽季遼寧男籃小外援的人選懸念不大,梅奧很有可能會與遼籃續約。作為賽季中途加盟球隊的“備胎”,梅奧將“救火外援”的作用發揮到了極致,在進攻端, 他場均28分可以保証穩定的火力輸出,是遼籃最靠譜的外線攻擊點。而在防守端他也能夠全情投入,從始至終沒有任何懈怠,這一點非常難能可貴。

應該說,現在的梅奧已經不復當年“全美第一高中生”之勇,在強強對話中,面對高強度的防守,梅奧的命中率也會受到很大影響。不過,梅奧畢竟已經和遼籃產生了非常良好的化學反應,而梅奧本人對遼籃的認可度也很高,在上賽季結束后,梅奧並沒有回到美國,而是繼續留在沈陽備戰下賽季,這樣積極的態度也足以為他贏得一份新合同。考慮到性價比,遼籃除了梅奧之外也確實沒有更好的選擇。

相對來說,大外援方面有些棘手。盡管對巴斯使用了優先續約權,但遼籃與巴斯再續前緣的可能性不高,一方面是因為人在美國的巴斯短期內很難入境,另一方面巴斯已經35歲,他在籃下的威力與3年前初到遼籃時比起來,下滑也非常明顯。但與其他球隊相比,遼籃現在並沒有任何關於大外援的消息,甚至連傳出“緋聞”的外援都沒有,這可以理解為遼籃保密工作到位,但也可以看出在目前形勢下,運作外援入境困難重重。從CBA公司設置的“緩沖期”概念來看,至少下賽季開局階段,遼籃大概率要在沒有大外援的情況下征戰。

考慮到這個情況,在這個休賽期,遼籃一直在尋求通過交易補強內線,如果無法在轉會市場有所收獲,遼籃其實也有預案。張鎮麟、吳昌澤、俞澤辰等人的加入,給遼籃內線補充了新鮮血液。所以說,對於有可能使用全華班內線開始新賽季的局面,遼籃實際也做了兩手准備。

(責編: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