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超第六輪:江蘇4:1擊敗山東升至第三

岳冉冉、吳寒

2020年09月09日10:1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女超第六輪:江蘇4:1擊敗山東升至第三

新華社昆明9月8日電(岳冉冉、吳寒)2020中國足球協會女子足球超級聯賽8日戰罷第六輪。此前積分榜第五、六位的江蘇蘇寧和山東體彩直接對話。最終,江蘇4:1力克山東,升至第三位。

比賽開始后,雙方快速進入節奏。第16分鐘,埋伏在右路的塔比莎突然加速,接隊友傳球后高速插入禁區,面對出擊的門將,她冷靜挑射,皮球應聲入網,江蘇1:0取得領先。隨后,江蘇多次利用遠射威脅山東隊球門,但均偏出。第22分鐘,面對山東隊防守,塔比莎左路接球,利用速度優勢完成一過二,在突入禁區后,她將球分給了中路插上的倪夢婕,后者冷靜推射助球隊擴大比分,江蘇2:0。

隨后的比賽,山東多次利用長傳發動進攻,但效果不佳。第48分鐘,山東隊李影罰丟點球,未能幫助球隊縮小差距。第51分鐘,江蘇女足中路打出精彩配合,何維接隊友傳球后果斷推射遠角,江蘇再下一城,3:0。第59分鐘,倪夢婕罰進點球,為江蘇鎖定勝局。第82分鐘,江蘇門將彭詩夢不慎自擺烏龍,4:1的比分保持到終場。

本輪其他比賽,上海農商銀行4:1戰勝北京北控發展,廣東梅州五華5:0擊敗河北華夏幸福,浙江杭州和河南建業0:0互交白卷,武漢車都江大與長春大眾置業1:1握手言和。

(責編:邱宇哲、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