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鐵西區40所醫療機構實現環境大提升

湯龍

2020年06月30日16:17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比以往更加整潔明亮的大廳、微笑服務並佩戴志願者標識的導診員、便民設備更加齊全的服務台、整齊劃一的文明標語、溫馨舒適的母嬰室……沈陽市鐵西區各醫療機構自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開展以來,不斷加大環境提升、便民服務、健康科普等方面工作力度,為百姓提供更加便捷、舒適的就醫體驗。

鐵西區衛生健康局50余名干部職工分成13個小組,對全區40家駐區二級以上醫療機構和區屬醫療機構實行“保姆式”包保,全方位、立體式地幫助醫療機構營造良好的服務氛圍。

醫療機構軟、硬環境建設,直接影響百姓的就醫感受,一些“小細節”更是能使百姓在就醫過程產生獲得感、提高信任度。為此,在鐵西區40所醫療機構內,全部設置規范的“學雷鋒服務站”,站內配備了雨傘、手機充電寶、針線包、紙、筆、花鏡、輪椅等便民設施,供市民免費使用。通過設置母嬰室、無障礙衛生間、無障礙通道,方便有特殊需要的就診患者。

為進一步提升醫務人員及工作人員的職業素養,規范服務標准,各醫療機構採取禮儀培訓、開展行業規范學習等方式,強化醫務人員文明服務意識。同時,建立和完善投訴舉報制度,在顯著位置張貼投訴舉報方式,由專人負責受理群眾投訴、調查了解情況,並對存在的問題進行整改、對有關人員進行處理,提升就醫滿意度和行業文明形象。

鐵西區衛生健康局局長周鬆說:“文明是最美的風景,醫療行業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我們全區40所大小醫療機構以文明城創建為契機,進一步提高醫療衛生質量和水平,努力為百姓打造更好的醫療衛生環境。”

(責編: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