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鐵端午假期恢復、加開73趟旅客列車

2020年06月25日09:02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端午小長假鐵路運輸自6月24日開始到6月27日結束,共計4天。中國鐵路沈陽局集團有限公司預計發送旅客115萬人次,日均28.8萬人次,日均發送人數較“五一”假期增長14.7%。

端午假期,沈鐵將提高沈丹、丹大、沈大等熱門高鐵線路運輸能力,恢復、加開丹東、大連、山海關等方向旅客列車73列,預計日均開行旅客列車達456列。同時,在旅客出行高峰時段,對承沈、長白間13對動車組列車實施重聯運行,對大連上海間的T131/2次、大連瓦房店間的K7431/40次等7對普速列車實施加挂擴編12輛。

端午小長假是全國普速鐵路推廣實施電子客票后的首個假期。目前沈鐵共有312個車站實施電子客票,檢票平均速度由原來的3.8秒/人縮短至1.3秒/人。各車站安排專人在售票廳、服務台等處所,對電子客票的使用方法、檢票流程進行講解。

端午假期丹東站將再次迎來大批旅游客流,預計單日最高旅客發送量達到0.9萬人次,為此沈鐵增加丹東站到發列車14列。其中,加開沈陽至丹東間D7641次等動車組列車4對,頻次增加到平均不到30分鐘一趟。

6月24日,沈鐵迎來端午小長假首次客流高峰,據不完全統計,當日旅客發運量達32萬人次。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