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遼寧省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簡章發布

葛紅霞

2020年06月23日06:33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2020年遼寧省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簡章發布

6月22日,省招考辦公布《2020年遼寧省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簡章》。

全國統考於7月7日開始舉行,具體科目考試時間安排為:7月7日9:00至11:30語文(漢語)﹔15:00至17:00數學。7月8日9:00至11:30文科綜合/理科綜合﹔15:00至17:00外語(英、日、俄),外語聽力測試內容在外語筆試考試開始前進行。7月9日9:00至11:30朝語文、蒙語文、藏語文。

我省高考按考試科類分文史類、理工類﹔按報考類別分普通類(文史、理工)、藝術類(文史、理工)、體育類(文史、理工)。

招生錄取工作分科類按照批次設置順序進行。普通類錄取批次劃分為本科提前批、專科提前批、本科批、高職(專科)批﹔軍隊、公安、航海類等專業及個別經教育部和省招考委批准的院校的專業列入本(專)科提前批次招生﹔高校強基計劃招生錄取安排在我省藝術類本科提前批次投檔工作開始前進行,被錄取考生不再參加后續高考志願錄取。藝術類錄取批次劃分為本科提前批、本科批、高職(專科)批。體育類錄取批次劃分為本科批、高職(專科)批。

普通類本科提前批、專科提前批設2個有序的院校志願﹔每個院校設4個專業志願和專業服從志願。普通類本科批設16個平行的院校志願,高職(專科)批設9個平行的院校志願,每個院校設6個專業志願和專業服從志願。藝術類本科提前批設1個院校志願。體育類本科批、高職(專科)批均設9個平行院校志願。普通類本科批、高職(專科)批實行平行志願的投檔錄取模式。

依據《簡章》,我省繼續開展農村訂單定向醫學生免費培養工作,重點為農村欠發達地區鄉鎮衛生院培養從事全科醫療的衛生人才﹔繼續組織實施教育部直屬高校和其他試點高校面向我省農村學生單獨招生和遼寧省重點高校招收農村學生專項計劃。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