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簡化公共衛生研發項目過程管理

人民日報記者胡婧怡

2020年06月22日07:4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沈陽簡化公共衛生研發項目過程管理

日前,遼寧省沈陽市制定《公共衛生科技研發專項項目管理和經費使用“包干制”實施方案》,首批在80個公共衛生研發專項常見多發病醫療技術提升類項目中實施。

“包干制”賦予項目負責人經費自主支配權,項目不用再編制項目預算,隻需要實施完畢后按照相關科目和要求據實支出。同時簡化項目過程管理,不再進行年度績效評價,由承擔單位自主管理。在項目考核指標不降低的前提下,項目負責人可以自主調整項目技術路線、實施方案、項目組成員。

本次改革突出誠信管理,實行項目負責人承諾制。同時,構建“規矩在先、責任自負、違規必究”的管理模式,推進信息公開,確保科研經費真正用於科技研發。對於存在違規違法行為的承擔單位和相關人員,納入科研失信名單。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