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我把鲜花送给你

张磊 孝媛
2022年03月23日12:57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我把鲜花送给你【5】

“这花太漂亮了!没想到,没想到!”沈阳市于洪区城东湖街道社区干部王新丽,昨天收到了一束鲜花。连续十多天和医护人员一起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王新丽的嗓音有点哑。

环卫工人佟岩昨天也收到了一样的花束,他把鲜花用塑料纸包裹起来,缠到自己的环卫车上,“这么漂亮的花,看着就高兴!”

这些绽放的鲜花,来自两百多公里外的锦州义县七里河村。受疫情影响,盛产鲜花的七里河村鲜花滞销。村支书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求助,多家媒体报道,碧桂园辽宁区域党支部决定一次性买下所有滞销鲜花,菜鸟物流免费运输,沈阳、锦州多个部门通力协作,解了花农的燃眉之急。

3月20日傍晚,来自锦州义县的三十万支鲜花顺利运抵碧桂园辽宁区域党支部,党支部干部联合志愿者连夜将鲜花打成花束,开启了传递之旅。

一束束承载着爱心与感激的鲜花被送到核酸检测点、街道社区、环卫工人休息室、高速检查点等防疫一线,朵朵鲜花盛开在医护人员、社区干部、志愿者、环卫工人、执勤交警、外卖小哥的身边。

碧桂园辽宁区域党支部联系人李延丰介绍说:“扶郎花又名太阳花,其花语是互敬互爱、有毅力、不畏艰难,象征着勇于追逐自己的梦想,不要轻易的放弃。这与我们战疫精神高度契合,而这三十万支扶郎花和玫瑰花又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我们要让鲜花盛开在最美丽的地方。”

不畏每天8小时的户外工作风吹日晒,疫情期间每天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加油站加油员杜丽在加油机前和鲜花合影;背着消杀药液往返不停的保洁员金艳秋闻着花香,笑在脸上;义务奉献,在核酸检测现场每天工作超过14个小时的志愿者周楠要把鲜花带给在家上网课的八岁儿子……

沈阳市民梁秀清刚做完第三轮核酸检测就收到了鲜花,她转身又把鲜花送给了正在做核酸取样的“大白”。“鲜花抱在怀里,心情特别的好,希望疫情早点散去,大家都能回归正常生活!”一旁的社区工作人员高畅接过鲜花,赶紧让同事给她拍了一张照片。

在这场疫情中,三十万支鲜花完成了一场特殊的旅行,从受困滞销,到爱心接力,再到战疫一线……花开之处,春光正好。

相关新闻

【急难愁盼】疫情影响,锦州义县三十万支鲜花滞销

爱心传递 锦州义县三十万支滞销鲜花售罄

三十万支鲜花的不眠之夜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