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残联举办2021年残疾人才艺大篷车进乡村演出活动

2021年06月21日20:11  
 

6月18日、21日,沈阳市残联联合大东区残联、苏家屯区残联分别在大东区前进街道辛家村和苏家屯区沙河街道沙河村举办“残疾人心向党”2021年残疾人才艺大篷车进乡村演出活动。市区残联、街道社区相关领导以及当地残疾人和居民代表近200人观看演出。

演出中,大东区聋人学校学生们表演的舞蹈《少年中国说》拉开演出的序幕。沈河区少年宫红歌联唱《映山红》《万泉河水》《红星照我去战斗》;沈阳市残疾人陶笛团的陶笛演奏《我和我的祖国》和杯子舞《跳起来》;残疾人臧丽丽及炫舞艺术团的京歌《梨花颂》;两位主持人王鼎越、缪丽莉的诗朗诵《百年庆典》以及沈阳市残疾人合唱团的《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和《共产党好 共产党亲》等节目的精彩演绎,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同时,在大东区辛家村演出时,邀请到刚刚经过眼疾手术在家休养的残奥会冠军张晓彤,她带来的《光辉岁月》将演出推向高潮。演出现场,张晓彤表示,她目前正备战东京残奥会,希望在比赛中能取得好的成绩,为国家争光,为沈阳争光,为家乡人民争光。

残疾人才艺大篷车演出活动是沈阳市残疾人文化活动的一个品牌项目,已开展多年,深受基层残疾人和居民的欢迎。本年度两场残疾人才艺大篷车演出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农村残疾人的文化生活,展现了残疾人热爱生命、热爱生活和多才多艺、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