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疾控中心提醒高考考生备好个人防护物资

2021年06月05日14:5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6月5日电 (孝媛)“准备口罩、手套、纸巾或湿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高考临近,沈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萍4日在接受采访时提醒考生和家长,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筑牢身体健康防线。

王萍表示,考生应准备必要的个人防护物资,每日测量体温,做好发热、咳嗽等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出现健康问题应及早就诊。同时,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及室内清洁,做到居住地和学校之间保持“两点一线”, 避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避免和无关人员接触,在各种场所确保一定的社交安全距离。在考试期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考生应全程佩戴口罩,注意做好往返途中的个人防护。

“考得好不好,咋吃很重要!”王萍提醒家长,应在正规商店、超市等采购新鲜卫生的食材;家庭加工、制作食物时,一定要注意生熟分开、烧熟煮透,并尽量现吃现做,少食生冷食物;在外就餐或点外卖时要选择正规商家,尽量不要吃路边摊、不规范的大排档等;不要突然改变考生原有的饮食习惯,不要给孩子吃以前没吃过的食物或过敏的、不耐受的食物,以免发生胃肠道不适。此外,就餐时提倡分餐制,用公筷、公勺,谨防“病从口入”。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