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城战“疫” “移”路见证

——沈阳移动跨年战“疫”中的那些温暖和力量

2021年04月12日16:19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同城战“疫” “移”路见证

沈阳移动网络维护人员在检测调试六院周边网络设备

沈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17号令后,沈阳移动人以令为号,立即就位,一路见证跨年战“疫”中的点点滴滴,以实际行动书写抗“疫”中的那些温暖和感动。

抗击疫情 主动出击

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面对使命召唤,沈阳移动主动肩负央企担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由公司党委书记亲自挂帅,成立由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专业线条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明确责任人和责任分工,统筹落实沈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的各项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贡献全部力量。

7×24值守

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数据支撑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数据支撑工作,沈阳移动派驻专人在沈阳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现场进行7×24值守工作,全力支持政府部门做好对重点人员流调、追溯等专项工作,有效防止新冠病毒进一步扩散,及时切断传播途径。此外,安排网络无线优化中心以及业务支撑中心在后台同步对沈城移动网络运行及数据传输工作进行监测,前后台合力,确保相关工作稳步开展。

有召必应

确保防疫指挥部门工作环境

网络畅通

为有效助力沈城新冠病毒防控工作,沈阳移动积极发扬“客户为根,服务为本”工作理念,在进行日常客情服务过程中,主动加强对全市新冠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医院和疫情防控类客户联系力度,及时满足客户需求。2021年1月2日8时,沈阳移动接到省新冠病毒防控专家委员会关于增强办公区域通信网络服务保障工作的需求,第一时间指派专人赶到现场。在网络部以及无线优化中心的响应配合下,于1小时内快速完成现场网络环境的优化和调整工作,为新冠病毒防控工作的顺利部署提供了有效保障。

1月3日,沈阳移动接到来自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的网络扩容需求,火速统筹市公司各作业单元的人员和物资,快速组成包含网络维护人员、施工队伍在内的“抗疫网络保障先锋队”赶往现场,并紧急调配一台应急通信车进行支撑。同时,配备专门维护人员随时待命,确保此类关键场景网络运行平稳畅通。

只要奋战不停,移动人的前进脚步就绝不停歇。新的一年,沈阳移动将始终扛起使命大旗,与这个城市同呼吸、共命运,为抗击疫情持续输出自己的温暖,坚持提供应有力量!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