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乘务长妇女节“心”飞行

第七次隔离后,她把快乐的心画在口罩上

2021年03月08日18:3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3月8日,职场上的女性朋友们是不是都盼着有半天的假期?而南航北方分公司乘务长辛鸿旭今天去执行航班任务,却显得很兴奋:“今天过节高兴,今天上班飞航班更高兴!”原来,乘务长辛鸿旭3月4日晚上18时刚刚解除隔离,这是她隔离后飞的第一个航班。为了表达喜悦的心情,她在口罩上画上了红心:“我这是把快乐的心画在了口罩上,让旅客能够感受到我快乐的心情,希望把快乐的情绪传递给全体旅客,特别是女性旅客,祝她们节日快乐。”

南航北方分公司供图

惊喜收到徒弟的鲜花

辛鸿旭惊喜地收到了徒弟朱禹嘉送给她的鲜花,为什么要送花?小朱说:“我师傅这次隔离特别不容易,从初一到十五都没有和家人团聚,为了向她表达敬意,我今天特别准备了鲜花迎接她隔离后的首飞。”辛鸿旭因为年前执行国际航班任务,从2月12日(正月初一)开始进行了14+7天的隔离。这已经是她第7次隔离,累积隔离148天,一年中五分之二的日子在隔离中度过,这在南航北方分公司客舱部里,算是隔离次数和天数比较多的乘务员。“隔离的日子是非常难熬的,我很佩服我师傅他们,没有怨言,只要国际航班需要就挺身而出,他们就是我的榜样。”小朱说。

南航北方分公司供图

多次隔离过的乘务员都说,第一次隔离的前两天感觉是不错的,离开了忙碌紧张的生活,有了属于自己的时间和空间,可是时间一长,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对于辛鸿旭来讲,无法陪伴孩子,不能照顾父母,还要把孩子托付给父母。她和身为飞行员的爱人本来就聚少离多,频繁隔离后“擦肩而过”成了常态。“生活中很多事情都不会因为你隔离而消失,都要等着你出来后解决,所以隔离时常常会感到焦虑。”辛鸿旭感慨地说。

南航北方分公司供图

陪父母吃上“年夜饭”

隔离出来后,3月5日辛鸿旭就去看望父母,和父母吃了迟到的“年夜饭”。“我的父母就像‘李焕英’一样,只是希望我们健康快乐,而我们这样的‘双飞’对老人孩子的陪伴太少。父母从未有过任何抱怨,尽心尽力地帮我们照顾家,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专心飞行。”辛鸿旭是幸运的,不但有全力支持她的父母,也有爱她、理解她的爱人。

南航北方分公司供图

她的爱人王猛是南航北方分公司的一名机长,两人在工作和生活中互相理解、支持,虽然聚少离多,但是日子过得美满幸福。3月8日,也是王猛的飞行日,他早早地离开了家,辛鸿旭起床后就发现爱人送的妇女节礼物和他的表白:“一生守候不是一句简单而苍白的山盟海誓,而是无数个平淡的日子同舟共济,相濡以沫,老婆,节日快乐!”

南航北方分公司供图

和旅客一起过妇女节

辛鸿旭早上8时从家出发前往机场,她执行CZ5611/2沈阳—西安—沈阳往返航班,晚上8时才能回到家。她并不觉得这样12小时的奔波辛苦,“我很兴奋,兴奋是因为又回到了我非常热爱的工作岗位,能看见我亲爱的同事们,还能在航班上陪伴旅客过节!”但是辛鸿旭说自己还是有些紧张,怕很久没飞了,工作上出现疏漏,飞行前她在脑子里把相关规章和近期的工作要点过了好几遍,她说作为乘务长,保障旅客安全、为旅客做好服务最重要的。

南航北方分公司供图

今天是妇女节,辛鸿旭既想把自己隔离后首飞的快乐带给旅客,又想让女性旅客在飞机上过一个快乐的节日,有航前准备时,她和乘务组的成员一起设计了机上活动,要给旅客带来惊喜,口罩上那颗快乐的“心”就是大家一起想出来的。

旅客登机时,看到乘务员口罩上的小红心都很感兴趣,旅客不但报以微笑,而且有的说“看到你们就高兴”,有的说“谢谢你们的爱心”。

航班中,辛鸿旭通过广播热情洋溢地向女性旅客送去节日祝福,乘务组还为女性旅客送上了小礼物,辛鸿旭将徒弟送给她的鲜花送给了抽取出来的“幸运女神”……

其乐融融的客舱氛围,让久别航班的辛鸿旭感到很幸福。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