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北方分公司为旅客办实事 退票退款大提速

2021年07月31日14:4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7月28日,南航北方分公司直属售票处工作人员李劲松收到了旅客吴先生的信息。吴先生反馈说,他的沈阳至郑州机票的退票款已经收到了,这距离他来到直属售票处办理退票还不到24小时。

南航北方分公司供图

“以前我作为直接面对旅客的工作人员,会跟旅客强调退款需要5-7个工作日到账,现在我感受到退款到账速度已经大幅提升。”李劲松表示,南航北方分公司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提升旅客的退票退款到账速度。

机票的退票需要销售部门和财务部门的共同审核才能完成,财务审核是其中一个关键而重要的环节,要经过初审、复审、终审这些严格的财务审核过程。目前,南航线上渠道(官网、APP和微信公众号)以及95539客服均已实现客运退票全流程电子化,而南航全国各直属售票处仍处于纸质退票与电子退票并行的状态。

南航北方分公司财务部负责全南航线下退票申请的审核。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南航北方分公司财务部积极探索线下渠道“秒退”模式,通过优化客运退票流程,推进全流程退票电子化、自动化。从接收到单据算起,退款时限将由4-5个工作日缩短至24小时,极大地提升退款效率,得到了旅客的充分肯定。

南航北方分公司供图

前不久,河南省出现了历史罕见的极端强降雨,南航第一时间出台了涉及郑州航班的免费退票政策。南航北方分公司在全国各地的退票中,优先审核涉及郑州的退票。截至7月27日,财务部一共审核全国涉及郑州的350单退票申请,全部做到了24小时内付款。

受多地出现疫情的影响,南航于近日出台了关于涉及南京、沈阳、绵阳航线客票特殊处理的通知,这将带来旅客退票的高峰。南航北方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南航将秉持“亲和精细”的服务理念积极为旅客排忧解难,旅客在退改客票的过程中遇到疑难问题,可以到直属售票处咨询办理。该负责人也提示广大旅客,为了顺利地办理免费退票,请旅客务必在航班起飞前通过原购票渠道或联系南航客服取消订座。

(责编:尹柏寒、那其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