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苏家屯生态环境分局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污染难题

2021年01月21日16:53  
 

为了进一步促进沈阳市生态环境局“放管服”改革服务政策有效落实,帮助企业解决困扰其发展的污染难题,沈阳市苏家屯生态环境分局搭平台、找专家、想办法,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沈阳市蒙恩化工厂是苏家屯区沈水街道一家老牌化工企业。近几年,随着国家环保要求的逐步提高,该企业原有污染防治措施已无法达到国家标准和各项排放要求,企业也由苏家屯区重大企业项目逐步变成问题企业、污染措施不达标企业,并因此受到生态环境部门的处罚,被责令停产。

此后,苏家屯生态环境分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多次前往该企业进行调研、指导环境治理工作,企业负责人在深刻认识到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和企业应承担的责任后,主动表示愿意配合生态环境部门解决环境污染问题,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和保护环境的义务。

为帮助企业尽快达到复工复产要求,苏家屯生态环境分局于2021年1月13日组织召开了该厂项目复产论证会,邀请沈阳市生态环境局7个相关业务处室、苏家屯区应急局和3位专家一同参会。与会各方对项目现场进行了踏勘,逐一查找问题、逐条给出解决办法,并由专家给出分析评价意见,确保企业最终能够实现稳定达标排放。

论证会后,企业负责人表示将按照会议意见逐一落实,投入环保设施设备,并承诺一年后搬迁到化工园区,以满足更高标准的排放要求。

(责编:孝媛、汤龙)